你是魔鬼中的天使

我其實很多話,很想說,很想說。
一些我無法坦然地在你們面前說出來。
原以為,選擇讓另一個我最親近的人聆聽,會無傷大雅。
結果換來你一次又一次的警告,雖然是柔聲柔氣,我卻聽出了另一種心酸的感覺。
強忍的淚,我一次一次處於崩潰的懸崖。
慶倖,沒有人看見這樣懦弱的自己。
如你,這一輩子也不會看見。不是?

你學不會聆聽,我覺得沒關係。很早以前,我就不想把這回事放在心上。
硬漢子,柔心腸。你只是學不會而已。
不怪你,我最愛的人。
但是,你會否想過你的一次又一次的阻止,我想說的在此後還有誰能真正聽得見?

誰能聽得見?
我沒有身邊的他,更沒有身邊的你。
那讓她成為我棲息的避難碼頭,真的也不行嗎?真的有那麼困難嗎?

我始終搞不明白你,還有自己。
所以我們最後只好各自舔著傷口,躲在另一個角落,寒噤,不說話。

忍不住氣,覺得這世界真殘忍。
殘忍得我說不出話,也無法做出任何的掙扎。

最後,我想起田馥甄那首“魔鬼中的天使”。
緩緩唱出心裡的那首歌......

你是魔鬼中的天使
所以送我心碎的方式
是讓我笑到最後一秒為止
才發現自己胸口插了一把刀子


你是魔鬼中的天使
讓恨變成太俗氣的事
從眼裡留下謝謝兩個字
儘管叫我瘋子
不准叫我傻子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撐 住

有時候 愛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