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樂龍龍吧

接近過完一個新年,我的本命年。

從人生裡的第一個收工酒(還不是晚宴)開始,接著的農曆新年,再來好幾天的假日,直到昨天的開工大吉。我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走過來。清楚知道何時何日,心裡確實是這樣嗎?我知道自己是什麽嗎?你又在幹些什麽啊?

一連串的問題,提醒我:你在煩惱什麽。我確實不是很清楚。本來我很期待的新年,因為一通電話而破碎。那一個午後,淚水模糊雙眼。淚水,明確提醒著我的無奈,還有那該死的在乎。哭過,擦干淚水,告訴自己另一天又是艷陽天。我會記得這麼一天,堅強來過我的身邊。

新年好幾天,天空一點也不寂寞。煙火璀璨,孔明燈掛空飄,爆竹一聲落地紅。看著煙火,妳最想念的是誰,還有曾經同一片星空下的微暖絢爛。不用回答心裡的那個問題,沉默代替了所有。

我還發現那久久都不離開的星星哪。我家鄉的夜空,總是提供我一個尋星的好地方。記得某個停電的晚上,星空掛滿繁星,仰望雖然有點辛苦,卻樂得換來一雙眼睛的明亮啊。不必耗費金錢,我卻買下了一整晚的感動和快樂。那一晚,我真的特別想念。

其實想說,你要不要陪我尋一顆星?然後,我們一起勇敢許願?

那一兩封簡訊,我看過好幾遍了。隱約覺得,我們之間真的好遠好遠,甚過所謂的距離。我還是乖乖睡著了,若說我努力地撇開心裡濃郁的落寞。大概是落寞加深了我的睡意吧,真慶倖哪。我可以安穩睡著,而不是輾轉難眠中還心疼還想念。

想起有句話,也許只有夜晚一床溫暖的棉被和一個好夢,才可以慰藉每天有太多不如意的我們。真是說得貼心啊。可惜,這一晚並不允許我發一場好夢。我夢見的是,惆悵。

我很勇敢了,你還不知道吧。沒關係,我的勇敢,我知道。你呢,新的一年依然要好好的,賺錢固然重要,也不要輕易忘記你心裡最重要的東西。比如,你的家人、你的朋友、還有我們之間的友情。好不好?=)

過完這個年,我要做好自己。把自己應做的事情做好,再想實現自己想做的事情。這是應該的人生道理。我應該更要懂得,還有更需要長大。(有些事,長大了才會懂得)


    最後,新年大家要快樂,新年多多福。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撐 住

有時候 愛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