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

十二月,快了。不,那已是。
我还留恋在十一月那丁点的尾巴。
明明还想愉快地期待白色圣诞与红彤彤新年呀。
这又是怎么一回事了?

或许,我是不舍得,现在眼里的一切。
有点可爱有点温柔有点贴心的老板。有点疯癫很多认真的同事们。
还有一个我常想不知不觉就这样睡去的好环境。

其实我还不想离开。
另一头没有任何消息的回应,我开始有点寒心更,其实多的是接踵而来的担心。
家人有少许的微言。我就是那只看起来没志气、没能耐、没毅力的乌龟。

谁会真正明白每个人心里的隐忧、茫然呢?
除了自己以外,谁还能更了解?

没关系吧,我对自己说。
这样的不自然,让我开始喜欢一些感觉轻盈的东西。
想抓住些轻的,放下那些沉重的。

会不会这样更好些?

我爱上了别人的诗。
诗 --- 一个很轻很轻的文学之苑。
我不会写诗,真的没办法写出来。那只会是无病呻吟、无稽之谈。
所以,我更加喜欢诗的存在。
因为她让我明白了自己的渺小,自己的局限,自己的缺陷。

我无法轻易写上一首诗。
却不可自拔地,轻易爱上不同的诗人。
或许,我真正爱上的,只是一个又一个无知身份的虚假分身而已。

十二月,我真想知道有哪一位诗人会在冬天满雪里写上一首诗。
然后,轻轻念给那个无知听,哄她入睡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有時候 愛

撐 住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