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浪費(那些年·后·)

某一天,陽光格外燦爛。我知道那是一個好日子出外透透氣。牽著友人的手,實實在在約會一次。走出校門外,工作了,真的有點難(甚至懶氣)騰出空餘時間向外跑。好不容易挖挖時間,實在不願意錯過難得的機會。家裡二老不如從前在耳邊嘀咕幾句,僅僅一個點頭示意、幾句問題即可,我反而不必擔心太多了。

那我擁有絕對的、足夠的自由了嗎?或許,還不儘然。回頭一想,其實我也不需要太多。畢竟已經沒有太多的青春讓我夜夜笙歌去揮霍。

有過一次碰釘的遭遇,我不想再錯過這部電影。老早和友人約好時間,看准了電影上映時間,我立馬出發購買戲票為首。還好,一切不算太遲。再遲些,恐怕得和電影擦身而過了。我開始有點沾沾自喜。

九把刀是一個很會說故事的高手。


這個說法我聽過無數次。其實拜讀他的小說,我從來不曾質疑他的能力。一個多產的作家,題材多樣化,男女皆鍾情的故事,很難不讓讀者不喜歡他。一本《樓下的訪客》曾經讀得我雞皮疙瘩、看得我咬牙切齒、猛喊幾句變態之類的話。我卻依然不願意捨弃那故事,閱讀之旅一路進行到底。關上書,我不得不佩服這傢伙的無窮想像與創造。九把刀,你就是好樣的啊!!!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一部關於青春的電影。九把刀說,這是一封寫給17歲的情書,收件者當然是他本尊,或許還有那位火紅到不行的沈佳宜。算是一種對回憶的終點,抑或是埋葬。不管是哪一種,我相信那出發點是好的,而終點也是不例外的好。









 

 
                     
我已經知道故事的內容。我已經知曉電影與小說的不同之處。我已經明瞭故事的結局會是如何的心酸。我什麽都知道,但是眼淚卻不會輕易明白,而我也難以對她解釋。好幾滴淚光藏在眼眶里,有點不捨落下。

很多人都說,最後一幕那裡,讓人酸酸的。你哭了,卻也是笑了。戲裡那位幼稚的,始終帶著最後美麗的幻象,掉進回憶的漩渦里(包括他不知道的,女生的愛戀)。他和成熟的女孩彼此對視著,對話不多,祝福卻滿溢。女孩一定感覺得到,眼裡倒映的是男孩滿腔的愛意。

友人说,那是一种很爱的爱。我听了后,也爱上这份爱。




我不得不喜歡 --- 那個幼稚得熱血,卻輕易讓人感動的柯景騰。想起一句話,柯騰應該會很想對沈佳宜這麼說吧。

【每段青春都會蒼老,但我希望記憶里的你一直都好】

這一天的最後,我覺得一點也不浪費。忘了沒說,我和友人一天連續看了兩場電影,算是過足了戲癮吧。這不算什麽太瘋狂的事,卻也是我人生的第一次。我看過一句話,有些生命是應該浪費在美好的事情上。所以,還是覺得,那一點也不浪費。

陽光明媚,還持續至我睡前的那一刻。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有時候 愛

撐 住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