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前

趁電影還未上映前,慶幸我還來得及把《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溫習一遍。關上書本,我忘了這是多久之前的一本書。以致最後的結局,柯景騰和沈佳儀多次交心的談話我都不大記得。

再看一遍,眼淚默默掉了。我知道,那是個有點遺憾的結局,卻也是一種誠實的美麗。這樣的美麗,不該掉淚,不是?但,心裡的感受和現實總是互相違背彼此。我忍不住,真的忍不住。心裡更是不斷在想,柯騰啊柯騰,你好厲害呀。怎麼會有這麼一段真實故事呢?究竟,你的沈佳儀是何方神聖哪,讓你如斯如癡如醉?呵呵。

循著《那些年》遺留的痕跡,我也跑去打開了那好幾本有點灰舊、盈滿我的青春回憶的日記。我挑了其中兩本,記憶最深的。這一兩本,看了我好久的一段時間。除了忙著遊覽自己那有點幼稚的兒語,同時也忙著回憶那些年。

每個男生心裡都有一個沈佳儀。
每個女生心裡都有一個柯景騰。

說實在,我確實有一個藏在心裡已久的柯景騰。他的身影,或許不如柯景騰那樣的熱血、單純。但是,兩人的共同點,確實是那會引人發笑的“幼稚”。是啊,很久以前,他就是我眼裡的完全幼稚。而我,也扮演著沈佳儀的成熟角色,不斷在彼此之間拉開距離、拉長時間。

那,我是不是他心裡的沈佳儀呢?我不知道。這個答案,應該也解答不出來了吧。

《那些年》確實讓我搭上了時光機,回到那些年。當時的我們,一直懷著小心翼翼、單純天真的心態相信彼此。至今,我才發現,沒有牽手,沒有親吻,沒有擁抱,那已是印刻成初戀的純真模樣。原來,我們是靠著彼此的模樣和聲音維繫著若有似無的感情。或許,在一起的時光並不長,但讓人最動心的,還是那一段懵懂、悠長的曖昧流年。

現在,狂跳不已的心,依然為你而跳動。你知道的,不管過了多久,她還是會對你坦白我的心意。我其實很想念你。

那些年,終究框鎖在三個字裡。只能在回憶里,一次又一次俯視,撿回那段青蔥歲月。

(明天,看電影去啦^^)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撐 住

有時候 愛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