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厌无名梦

以为睡得很好。但原来不是。
浅眠,我还知道自己不在睡眠里。甚至于我清晰看见梦的模样。

那确实是梦。没有人提醒我。
我记得一直只有自己游走在这条有点崎岖的小路上。
你来不及参与我的旅程。我不怪你,只能说我们的相遇来得太迟。

你自信、坚定的样子,吸引了我所有的目光。
我默默低下头。紧握手心,百般挣扎。
你知道我需要。只是想取得我一声的许可,然后我们便能如愿以偿。

我知道啊。
看穿却不说,心里难免有了疙瘩,你不懂。

视线切换到另一个角落。我们两个并肩坐在一起。
难得我露出了笑容,听你说话。甚至于提起他。
你说着说着。我却只听见,你说的,一句藏在我心里已久的话。

张开眼睛。窗外的光,落入眼里。
晃晃悠悠。我知道,梦醒时分。
脑里盘旋的,还是那个清晰得有点过分,那个梦境。
仿佛,你真的打开了那扇门走进我的世界里。

有点懊恼,记忆力突然变得好起来。
想尽力模糊记忆的焦点,关于你的。

我知道,我很想念。

却也能明白,
想念,需要双方面的经营,才真正成立。

除非你现在告诉我,你很想我。
否则我真的不愿意承认这个梦境的绮丽,究竟有多迷人。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撐 住

有時候 愛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