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

冲口而出的一句话,又远了。
她不知道我的懊恼,还有后悔。
算了,算了。这不是第一次发生的事情。

只是,冷漠在作祟。
大可以装成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

我们都是这样,走过来。
常常在想,这是不是就一辈子了?
从上一代延续到下一代,似乎是无可避免的命运?
抑或是,循环重复的规律呢?

不敢问出口。也没有人可以给我最好的答案。
我或许可以慢慢找出来。给我一些时间,即可。

我是冲着这个原因想逃开的。
逃得远远,想象自己就不再需要被这种情绪束缚。

相信猫女人说的:

时间和空间拉开距离。因为距离,才得以看清自身的位置。
在另一个岛,凝视我的半岛,凝视家人在我生命的位置。


我是这么相信的。
请容许我如斯的任性。对不起,亲爱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有時候 愛

撐 住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