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不过去

姑姑买了十张老唱片。
它们完美无缺地被安置在一个黄色的盒子里。
那不是旧时的老黄色。倒是我不怎么喜欢的颜色,鸭子黄。

念旧的情绪牵着我进入老歌的花样年华里。
听过的,我几乎都没忘记。
即使糊里糊涂乱哼,我也觉得很开心。
只因为,记得而记得。

还有,更重要的是。
一首又一首的老歌,让我和前辈的关系变得更融洽。
他们很乐意看见,你愿意融入他们生活的那个年代,甚至是那一份你或许不是很清楚的情怀。

听着一首一首的老歌。
缓缓躺下,缓缓睡去。耳边依稀还可以感受着歌曲的余韵。

醒来。
揉了揉双眼。音乐还没停止她的脚步。

我们确实买下了永久不衰的歌声。
却再也买不回,已逝的回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有時候 愛

撐 住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