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牛一快乐~

总是忙着数日子。其实,在数些什么、为了什么而数,我一点想法都没有。为了数而数。仿佛以为,这样时间可以变得更快些。让我更快去一个全然陌生的地方,重新开始。但其实,我总是轻易忽略身边的人。比如说,我的老爸。他,正式迈入五十大关。一个让我很陌生的数字。


原本姑姑曾经提议搞个五十岁的寿宴,亲戚一块儿替老爸庆祝。后来这个提议还是被取消。我和弟弟的经济能力还未达到个理想标准,不如想些别的吧。最好的做法,莫过于挑选适当、实用的礼物给老爸了。(人越老,会越来越实际,不是?)


老爸其实很可爱。瞧见新鲜的事物儿,就会忍不住想尝试玩一玩。我是乐于见此景,感觉上这样可以慢慢打破后代与前辈之间那种若有似无的隔膜。当然,老爸脸上灿烂的笑颜,一直都是我心里的温暖阳光。我无法忽视,属于他的快乐。我们都知道老爸迷上了智能型手机,他总是埋怨自己的手机已过时,心里痒痒,盘算何时购买新手机。若不是老妈的极力阻止,恐怕我们想要为老爸购买生日礼物的任务变得难上加难了。想起来,真是庆幸哪~


目标锁定,姑姑加入我们的作战策略。偷偷摸摸的感觉,真不是滋味哪~需要瞒过这个,需要瞒过那个。还好,最终得以瞒天过海,所有的计划顺利进行。老爸收到礼物的那一刻,惊讶的表情不言而喻,摸不着头脑就是了。哈哈哈~


送礼物的整个过程,我最记得的,其实是老爸口里吐出来的连声“谢谢”。不只是一次,他说了好多次。说话的速度很快,我却清楚听见,也听进心里去。当下,我有种想飙泪的冲动。


回想起来,我曾经这么认真地对老爸说句”谢谢“的话吗?一次,有吗?老实说,我不太记得了。或许,小时候那个自己曾经这么做过。但,长大了。我还有那样吗?我只是默默接受老爸的付出,却没有认真地说声感谢的心情。内疚,油然而生。


去年在台湾旅行,有个命理学家为老爸算命。结果说,老爸是那种劳碌命,一生中只会为身边的人付出,包括金钱、时间、精力。当时候,听在耳里,我觉得很不舒服。心里忍不住起了疙瘩,那是过分的准确抑或心疼老爸的命运?我不知道。


我是个含蓄的孩子。出生在一个传统的东方家庭,我们似乎都避开不了东方家族一贯的含蓄、腼腆性情。我不会大声且勇敢对父母说一声"我爱你", 更不会献吻腻在他们的身边。却只懂得在父母需要我的时候,努力给予他们,我的一双手。这便是心里那份最柔软的爱,关于亲人的。


老爸,原谅我还是没能当面对你说一声 "生日快乐"。对你的祝福,我在心里默念一百遍。有人说,女儿是爸爸前世的情人。我傻傻相信,真的是那样。如果可以,我还想当老爸下一辈子的情人,那个没能轻易说出爱的人儿。


=)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撐 住

有時候 愛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