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花


我特别喜欢芙蓉花。
总给我一种轻轻、淡淡的感觉。
或许,她符合了我心理上精神依赖的标准吧。
又或者,是她总让我想起了林黛玉忧郁寡欢的美态。

你也像她。
你会在我的心底,掀起了一片又一片的涟漪。
是的,那是种心动的感觉。
你是不是早知道,我已离不开你对我的依赖、你对我的相信?

你相不相信梦境的意义?
我没开口问你。为自己留了个最美的答案。
谢谢你,在梦里为我出头、挺义气。
即使只是一场梦,我也心甘情愿,单纯地开心。

只是,我真的跨不出那犹豫不决的脚步。
以为接近了你,却反而看见了霎那的距离。
并不是很远。只是,我窥见了自己的害怕。
不忍心动了情,失去现在拥有的一切。

停下脚步。想好好地端详着你的笑颜。
没有多余的冲动,却是一句很认真的“想你”。
其实我亦然。尤其是想念你的模样。特别多话、特有的笑容、幽默的语气。

其实,这样的你在身边,我很幸福。
可以放下身段,和你放肆地聊着过去,放眼瞻望未来。
知心的相知相会,流动在空气里。
在你面前,我仿佛才是完整的自己吧。

很久以后,我想起了这首歌。
亲爱的,那不是爱情。
我告诉自己,我和你,是一种比爱情更深、能走得更远的感情。

想在这里,小小说声:我喜欢你。
让【我们】走进心里,默然相爱,寂然欢喜。
不管在你的心里,还是在我的心底。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有時候 愛

撐 住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