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好天 (:

无论晴天、雨天,都有属于你的感动和快乐

期待了好一阵子的电影,我终于看了。在这里,特别要谢谢大草同学二度陪我观赏电影。说真的,看着的同时,我的心里泛起了小后悔,感觉总是有点不自然。那是过意不去的一种心态。毕竟,她是为了陪我才看了这电影第二遍。我担心,闷着了她。不过后来,她还是说了句:“看了第二次,还是很好笑,还是会哭。”(脸上,划过了那抹微笑)

一直在犹豫,要不要观赏这套电影。说不想,肯定是骗得了骗不了自己。眼见人人都看了、笑了、哭了,而自己茫然无绪,一头雾水的模样,开始有点懊恼。加上之前发生的小插曲,不多不少也为期待已久的心情抹上一层的灰色。深怕看着看着,会让我想起那番令人惨不忍“听”的话。也许,我以为我会忘记。但是,我清楚知道,那是不可能的。跳个远吧,离开这个话题。最后最后,还是自掏腰包买票进戏院就对了。(压抑不了自己的情绪)

电影,一贯式的马来西亚风情。对话总是脱离不了本土腔,虽然会觉得有点不妥,但还是避免不了这一种的亲近感。会觉得:啊~对啊对啊~你说话的语气原来和我一模一样呢。心里,毫无缘由地乐了起来。这就是本土电影的魅力所在 :)

电影对白里,出现了几句一击即中的话。我至今还是很记得,那几句对白。泪水,悄悄落下。还来不及擦拭,心里的疙瘩却是掉了满地。我捡不起来,也不想去理会。只觉得,那是心有感触的最好表现。我希望,我的泪水可以轰轰烈烈地放肆着,尽情奔流。

流泪最多的时候,大概就是那对姐弟知道爸爸(福建炒)的病情的那一刻。他们流着泪,没关系啊,还有我们的,陪着他们。我不禁想起了,自己的父母。强烈地告诉自己,我不要自己的父母是那个样子 --- 承受着强烈的老年寂寞,依然要为子女付出的辛酸模样。我要和他们永远在一起 =)

有句对白,是这样说着:父母可以照顾我们的前半生,我们却只能看到了父母的后半生。我听了后,忍不住的心酸。说得正是这个模样啊。我们回不了过去,无法参与父母的青春岁月。我们仅有的,只是他们晚年的生活模样。如果这样也不珍惜,那身为子女的,还要期许些什么?

特别喜欢小女孩坐上长途火车的那一幕。我不知道马来西亚有这么一个地方。还可以看到碧蓝色的汪海,也是我喜欢的冰绿色。一片蓝蓝的天空。真想,我也可以搭上这么一列火车,经过这个地方,见证同样的美丽。(期待日后的,这么一天)

走出戏院外,我发现自己心里的怨念,变少了。这一个晚上,我一个人驾着夜车,快快朝着家的方向驶去。听见的,不再是爸爸骂的粗声语气,却是隐约间透出的担心与焦虑。我有股冲动,想对爸爸、妈妈说一句不曾说出口的“对不起”、“谢谢”。

天天好天。我想,我们的家也可以这么持续下去。


p/s: 附加这一首电影【天天好天】的插曲 --- “ 彩虹的家 ” ( 替我找回了自己的眼泪)

在雨中撑着一把伞
泪流的是那么疯狂
这黑夜多漫长
只有风儿陪伴

去寻找梦想的地方
掩饰着所有的不安
想靠在你肩膀
细诉我的情感

曙光可为我疗伤
雨下后会不会一样
这段路有很多急转弯
手握着手说不要慌张

你看到彩虹的家
在心中有没有答案
所有的事别往心里转
走出黑暗面对着变化

勇敢 实现 走到天边
背包藏着对你的思念
和你 拥抱 那一瞬间
就算昨天(就算明天)
永远永远都不会改变


Comments

  1. halo,你写的完全是和我一样的心情,真的好棒,哈哈,祝你农历新年快乐哦。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你的回复,是我的最大原动力 :)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有時候 愛

撐 住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