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的歌

因为桂纶镁而喜欢

耳朵外的声音,总觉得很嘈杂。
不管那声音是大是小,我的耳朵都已经容不下去了。
我没有责怪她们。
反而,是觉得自己害得她们受委屈。我有点过意不去。
很想好好地向她们说声:都是我的错。抱歉了。

那天,坐在火车上。
依然是那个夹参着不同声音的地方。
坐着的人,永远都是很安分的样子。不是睡觉,就是听歌。
我想我明白了。
都是杂声惹的祸,大家才纷纷挂上耳机,选择自己想听的声音就好了。
随之,拒绝任何外来声音的侵袭。陷入独自的热闹里。

我也挂上了耳机。
声量不敢开得太大声,还是得温柔对待双耳。
这时候,听着的歌声,特别地清晰。渐渐在心里,放大着。
回绕了,一遍,再一遍。

闭上眼睛。
还真以为是那个原唱者深情款款在我耳边,为我独吟。
全世界的声音,仅留下他的。在我心里。

特别喜欢这种感觉。
一个人静静听,不失为一种幸福。

那。
什么时候,我能听一首属于风的歌?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有時候 愛

撐 住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