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亮

今天,特别懒散。累积了好多的课业,它们始终不动如山。心里的那股郁闷,愈显浓郁。可是,我始终动不了手,全心全意赖在发呆的怀里。

我喜欢发呆。毫无根据或原因、全身放松的发呆。我最近看了藤井树的《微雨之城》,他告诉我里头的女主角个性有点天然呆,非常纯真。我莫名其妙爱上“天然呆”这个名字。我觉得非常惋惜,我不是天然呆的女孩,而是后天努力而成的性格。

以前,有一个离我千里之外的朋友总是问我,你在做什么?我想也不想,就告诉他:我在发呆。不管任何时候,我都是这样说。不为什么,因为我喜欢,因为我开心,因为我想念。不知道,他懂我不懂我的意思。可以肯定的是,他一定是在笑我是个傻傻。

其实,傻傻没有任何的关系。视乎是谁对你自己说了这句话。我应该庆幸,那个人是他。我一直都会牵挂的朋友。我在等待,他会为我捎来冬天下雪的这个消息,想必会是个振奋人心的事情。只是,等了好久,音讯全无。我最后在报纸里读到了哈尔滨下雪的新闻。只是抿了嘴,笑笑。记得穿厚些,你可别冷着了。自此以后,我更常发呆了,你知不知道?

下午时,凉意飘飘。我大字型躺在偌大的床上,身旁空无一人。我关上房里的灯光,就这样静静地躺着。风扇不断在转动,在我的头上央。常常这种时候,我最容易被唤进睡眠里,昏迷不醒。原本稍微呆滞的眼神,因为无法控制浓浓的睡意而悄悄闭上。它再也不发呆了。

黑暗的房里,没有任何一丝的光芒。如同,心里的那盏灯,始终亮不起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有時候 愛

撐 住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