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卷发



秋末已至。我有点依赖的秋天,终于要画上句号,让等候已久的冬季值班来守候大地。我还是不舍的。秋天让我毫无意外地降临世界,所以自然而然会偏爱于它。更何况,我的心情常年总是秋秋的,无法和它脱离亲密关系丫。可惜啊,我国四季如一,根本不能真实感觉秋天的感觉。有点恨,却又百无聊赖。


结束了秋天,我却隐约地发了场梦。说给你听,是一场浪漫梦幻的绮梦。


我趁别人不注意的时候,偷偷地拿起魔术棒为自己直直的长发烫卷。原以为脆弱的头皮会向我闹脾气嚷疼,结果发现才没有那回事呢,它一点感觉都没有,反而乖乖地配合着魔法棒的卷弄。或许是魔法棒给了它些甜头吧,难不成是滋润人心的糖果?我猜着。


大概过了很久,有点酸痛的手终于垂落下来。一直闭着双眼的我,慢慢睁开自己。映入眼里的是一头乌黑的卷发,还有一张微微发愣的嘴巴。是不可思议吧?从来没看过这种模样的自己,从前幻想了千百万遍的卷发样子,此刻就活生生地现在眼前。我有点感动得说不出话来,还是有点不能置信。这就是我吗?一个你、他和她都没看过的全新样子。若你们看见了,会吓得说不出话吗?


稍稍摸了摸自己的卷发,软软的碰触感,好像有点可爱。从出生至现在,我的头发一直保留乌黑的亮色,实在不舍得为它上颜色。但现在,我却有股冲动想为它染上一层的保护色,这样便能在阳光底下可探见它闪闪发光的影子。问题在于,我真的会舍得下手对头发如此残忍吗?还是,我必须征求头发的同意许可呢?那,就待我和头发仔细讨论一番后再告诉你答案吧。


凝视着顶上的卷发,我真想轻轻地裙摆摇摇,想看看它舞动摇摆的浪漫样子。我以前走在街上,特别爱留意窈窕淑女的卷发。总觉得女人的长卷发,怀有风情万种的绮丽,不费耗力就能吸引我所有的目光。难怪男人特别钟情于长发的女人,我终于明白了其中的道理。分别在于,我喜欢女人的长卷发,对我而言格外吸睛。若此刻有一阵风吹来我身边,那可更好了。风吹起之际,必然能和我的卷发共同上演双人舞,舞出个春天吧。我绝对相信它们之间的默契,肯定能为我带来美美、飘飘然的心情。


门卡啦的一声,有人发现我了。她先是睁大了眼睛,再仔细打量我。有点浑身不舒服的感觉,我不喜欢被人这样打量着。她没说任何话,临走前向我抛了个轻浮的笑容,仿佛在嘲笑我那生涩的模样。可以不要这样吗?我很想这样对她大叫起来。卷发的我,真的不好看吗?是不是我的卷发注定无法留在身边呢?


我以为,梦结束了。揉了揉双眼,顶上的卷发还是乖巧地留在我的身边。它并没有逃开,真是惹人疼爱。照了照镜子,它还是老样子,卷卷曲曲。我对着镜子微笑。像是对自己笑了。希望,心里的那个自己可以感觉到转变的开朗,我要它永远记住自己勇敢的模样。


剩下的时间,我要和我的卷发窃窃私语了,借机联络彼此的感情。你们可别偷听呀。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撐 住

有時候 愛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