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一刻



我的记忆,到了特定的时间,需要重新被刷新一次。刷新,等同于把脑里心里装满的物质,像白布一样摊开在眼前,来个自我反省或是朝花夕拾。那也是我心里最大的欣慰。我需要的,是一双可以聆听于我的双耳。


大三的第一个学期,轰轰烈烈地结束。我来不及回头张望,却发现不舍和茫然早已在某个角落等待着。那落寞的背影,在黄昏的午后,显得格外寂寞孤零。那是不是,我的影子?还是,别人的?落叶从树上滑落的声音,回应了我。寂寞的回声,恍然中我还听见。


以前,我不知道时间的可贵。以为它晃着晃着,打我眼前走过。我虽然会感到很可惜,对于它的离去,可是却没有用尽全力,或用我的双手去拼命抓住它。我以为,时间还很漫长,还很遥远。我还有很多很多的时间,还有很多很多的青春让我挥霍。原来,不是这样。


现在,我真的日夜不停地在和时间来场数学比赛。我算着一个又一个的数字,而它就在远处某个地方,翘起二郎腿,斜着眼打量我,眼神里尽是诡异的光芒。它察觉了我的慌张了吧?所以,我注定成为它的手下败将。我始终斗不过时间这个地狱恶魔。我可以努力争取的时间,实在不多了......我还是一事无成的囧样,眼巴巴和时间深情对望。我真希望,它能爽快地打个折扣给我,留给我多点的时间,做我想做的事情。那,我就会很开心了。


我想把自己躲起来,在一个无法被人找到的地方。如果,可以在天涯海角的某处角落,我也不会介意什么。我实在不想踏出自己圈圈的范围以外,勉强接触其他人,还有这个小小世界。我踏着想象的步伐,幻想自己身在旅行的地图里,不断地循着不同的路线,向前走。没有人认识我,没有人找我打招呼聊天,没有人会在意我。就这样,没有人,只剩下自己安静的心跳声,在跳动。


我还是必须举起双手,对某某说声最响亮的一句抱歉。我不是个良好的朋友,不会为自己戴上面具跑出去和你在一起。我现在只是个超级别扭、想学会拒绝的小孩。我不奢求你对我的原谅,一声又一声的抱歉,在心里掀起了一层层的波涛。它始终是愧疚的,愤怒不起来。




我在听,每天都是一种练习。听久了,我觉得生活真的就是那么一个样子。我们每天都在练习,每天都在成长。我在窥探着,最真的自己。你呢?练习得如何了? =)

















Comments

  1. 很 多 的 時 候
    我 看 到 右 邊 那 個
    “ 喜 歡 的 他 ”
    都 會 想 給 他 兩 拳

    ReplyDelete
  2. 可以不要这样吗?
    因为你那样的话,我会想给你两拳的。
    呵呵~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你的回复,是我的最大原动力 :)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撐 住

有時候 愛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