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五秒

我不再仰望天空,视线落在脚下的那块地。我要看,爬在地上过着劳碌命的蚂蚁,是个什么样的模样。

有时候,会不自觉地觉得自己的生活过得很无聊。上课、吃饭、睡觉,就这样解决了一天又一天。日子久了,就像是一个机器人,反复地重复同样的动作。然后,就会慢慢变成所谓的橡皮人,不痛不痒。没有感觉的日子,还会很远吗?

看着蚂蚁,你就不会这样觉得了。原来,它们比我更无聊。

据说,蚂蚁群可分为不同的等级(就像,社会阶层里的我们一样)成天在地上爬着的,必须忍受风吹日晒雨淋,就是一身劳碌命的工蚁。它们需要负责找食物、搬搬抬抬,好像都停不下来的样子。或许,它们过的才是一成不变的日子吧?

最羡慕的,应该是躺在窝里的蚁后吧。不用做些什么,只需要拼了老命生啊生,多么享受自在。(我是指,蚁后不需劳碌奔波地生活)虽说羡慕,想着它们那略长的身形,忍不住还是打了个冷颤。我实在不怎么不喜欢。

工蚁会觉得自己的生活无聊吗?有没有一些事,会让它们没有这种感觉的呢?我注意着蚂蚁的举动,突然觉得所谓的“碰须”,也许就是最好的答案了。



对于碰须,我只想到了是蚂蚁和蚂蚁之间的悄悄话。

就好像,我在你的耳边,轻轻地说了几句。你说,你听不见,摸了摸耳朵,只感觉耳根子痒痒而已。你装作讨厌的模样,我笑了。蚂蚁的蚁须,也会痒痒的吗?^^

我觉得,那是很有趣的事。至少,你并不讨厌,脸上只挂着微笑。那,蚂蚁之间,也会是那样的吧。只是,蚂蚁的笑容,我们都看不见而已嘛(纯纯猜疑,然后幻想)

朋友曾经听过这么一个关于蚂蚁碰须的小故事。两只蚂蚁,爬着爬着,遇到了彼此。它们开始碰须,传达想要说的话。(很可惜,我听不见啊)交集的时间,只有五秒。然后,两只蚂蚁分开了,继续走自己要走的路。隔了好久的时间,两只蚂蚁才想起,它们都忘了给彼此一个拥抱。

朋友说我应该听过这个故事,笑我的记忆力衰退了。我不语,我真的不记得。也许,该多谢记忆替我自动删除了那些不是很愉快的故事,只懂得留我个最美的回忆,就好。

一种心酸的感觉,溜进心里。我所想的,和这个小故事完全是两码子回事。我的悄悄话,应该是开心的。而故事里,却只剩下了遗憾的感觉。可以告诉我,谁想出了这个故事呢?一个简单的小故事,却是道出生命里,一种我们都会碰上的【错过】。

我是不是错过太多了?还来不及给他个拥抱,我们便已经转身离去。遗憾,在后来的后来,终究会出现。最后,我们都没有办法,再找到彼此了。就像,故事里的两只蚂蚁一样。错过,就不再。

小指勾着另一只小指。我们做个小小约定。从此,我们只准说悄悄话,却不能忘了给你、给我一个小拥抱。我们不要再错过了。好吗?

两只蚂蚁经过我的脚边。它们,相遇。我看见,两条蚁须碰在一起了。悄悄话,甜美地展开。短短的五秒,却是相遇的最美瞬间(我仿佛听说)


拿起色彩笔,我让它在画纸上放肆地旋舞。你有点不解,凝视着我。我要把五秒、五秒、五秒、五秒,还有更多的五秒,留给你。还有我们之间。


眼里,映着你的笑颜。

Comments

  1. i like this wen zhang....is meaningful..^^

    ReplyDelete
  2. 喜欢这篇文章,很棒哦……单单是题目就已经很吸引我了……加油=)

    ReplyDelete
  3. 谢谢哦,各位。
    其实,我是无聊才写而已。
    不要怪我乱掰就好了,呵呵。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你的回复,是我的最大原动力 :)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撐 住

有時候 愛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