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的路线


好不容易,结束了手头上的工作。终于,可以回到自己的安乐窝了。想想,老师的那句话,如一头棒喝,击在心上。【走不远】,飘在耳际。或许,我真的是走不远了。那么,未来的一天,我可以在哪里?

紧闭着唇,不再说话了。我的视线,只朝车窗外望去。尽是一片,我没看过的风景。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东西。马路、树木、花草。还有,一辆又一辆的车,在我身边经过。还来不及看清楚所有的景象,我心里只想着同一件事情。

关于,你走过的这一段路。

时隔一年多的风景,当时候,在你的眼里,会是怎么样的呢?我想,应该会是一样的吧。那么,心情呢?和我的相同吗?你知道,此刻的我,是什么样的感觉吗?

告诉你,是一种熟悉的感动。

我不知道,心里头为什么会有了这种感觉。照理而言当时候,我并不在你的身边。无法细心观察你的神情,那认真驾驶的模样。我敢说,你肯定是驾着快车,往我这里的方向。无法揣摩你那时候的心情,那装满轻盈的笑意。那么,又何来的感动呢?我在感动些什么?

也许,我只是觉得感动。我这样沿着同样的路线,幻想着自己就在你的身边,陪着你走过这么一段路。我们都不多话,可每一句话的后面,都会尾随着我最爱的声音。轻轻的笑声,流动在车子里,渲染着轻快的氛围,我们之间。

还记得,你当时候的那个想法吗?你说,想和我一起搭上巴士。任由巴士尽情放肆地向前迈进,我们只需要坐在自己的位置,看着窗外的风景,绕这个城市一圈又一圈。你说,那是消磨时间的最好方法。当初,我不以为然,以为那是一种奢侈。但其实,心里却是万万料不到,你会有这种点子,但我们在一块儿的时候。此刻,我却很想拥有,这份实现不了的回忆。(你还愿意陪着我进行吗?

那份感动,至今还是余绕不去。我忍不住心里的悸动,很想告诉身边的人儿,关于你。可最后,还是忍住了。我不想打破,自己对自己的坚持。放在心上,直到永远的那一刻,我想。

总觉得,想念的颜色,应该是属蓝色不可。蓝色,并不完全是忧郁。却有着,我永远都无法否认它的忧伤。

那段路线,其实是一条标记着想念的蓝线。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撐 住

有時候 愛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