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2(庆生篇)

之·庆生


老样子啊,我的生日,还不算太寂寞。早在这一天的之前,PH就发了我一封简讯,约约见面的时间。呼,期待的,还是会来,呵呵。而且,同行的,还是我们家的“四千金”(包括我在内)。那个时候,心情开始有点兴奋了^^


星期六的下午,同行的,从四人约会变成三人约会。哦~没办法了,我必须要顾虑到卿的考试,还有她的忙碌。纵使有点小失望,我也没有表现的太多,继续三人行。选了套英文电影"GROWNS UP",这次我们不再迟到了,嘿嘿。整场电影,可以说从头笑到尾声。拍摄手法很搞笑、诙谐,虽然在我的眼里,是有点无厘头的感觉。比如说:四岁大的孩子,还极力渴望着母奶。还有,四十二岁的男人,他的妻子 --- 却是足以能够当他奶奶的六七十岁的老太婆。不过,还是让我笑了,也许我知道世上无奇不有吧。电影里的,也许只是小意思而已。


电影以五个四十二岁男人的故事为主,从12岁的场景拉到42岁的另一幕,当中相隔了三十年的时间再重聚。因为篮球教练的离世,再度把各个角落的五人拉在一块儿。五人之中,有些已经成家立业,有些还是单身,有些还是身下无膝。可是,大家都各自面临了人生里的不同的烦恼。


这部电影,其实很简单。却也,从中探窥到不一样的人生讯息。有一点,我个人感觉非常认同,就是现在的小孩子渐渐变成科技的附属品,只会赖在科技品的身边,而忽略了身边其他很美好的东西,比如充满童真的游戏、大自然的美景、父子之间的交流等等。


你可以想象得到你和朋友之间以后的未来吗?把心自问,三十年以后的我们,是否还会愿意重聚在一起,缅怀昔日的回忆吗?呵呵,我和朋友讨论的时候,互相地笑了笑。关于未来,我们都不知道会是怎么样。但是,如有机会,我一定会毫不犹疑地,绕在你们的身边,一一细数当年美好的岁月(回忆)。


我们几个,就等待这么一天吧。^^


原来,有了失望,是可以换来甜美的希望丫。这个晚上,我们没有太早滚回家,在卿家附近的妈妈档庆生。说真的,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百忙中的卿,如愿地出现在我的眼前。我们四个,又在一起了。


我的生日,没有圆圆的蛋糕,仅仅四片而已。他们告诉我,面包店只提供了一支蜡烛。我偷偷地窃喜着,那证明我又年轻了一岁啦。呵呵。小声地为我唱着生日歌,我许下心愿。嗯,会实现的吧 =)  我想,你们都知道我是怎么想的吧。衷心地,感激你们,这一晚给我的所有。




系友帮我庆生,其实我也没有真正地这么想过。若不是美美提起来,我都不知道会有这样的一个机会,可以联系着我和大家之间的感情。出席的朋友,没有太多,都是平时混得熟的哥儿姐妹。其实,对我而言,这样刚刚好。太多,我反而会落得浑身不自在。


顶着寿星女的皇冠,大家都会以我为主,让我出主意等之类的。说真话,这样被注意着,我又觉得不自在了。或许,我习惯了当个附和的角色,而不会随意出主意或定结论。原来,顶着发亮的光环,我并不会显得太骄傲放纵。说穿了,它终究不适合我。我显得很低调,我自认为这是华丽的低调,哈哈。


那是一个很愉快的午餐,我必须承认。听着朋友的笑话,自己偶尔穿插在里头,感觉还是很过瘾。我,毕竟还是喜欢当个忠实的观众,聆听别人的故事。自己的,嗯....有需要的时候再说吧。朋友的笑闹,充斥了整个桌子,渲染着欢喜的气氛。不停地闪烁拍照,试图把我们每个人都装进那个叫做【回忆】的相框里。


我喜欢这样热热闹闹的感觉。因为这样,我才会在沉静的时候,想起你们的声音、你们的笑语,还有你们给我的 --- 每个会心一笑。老套也要说一句谢谢,因为 --- 我们共赴了一场甜美的约会。

Comments

  1. 今天想做虱目鱼October 9, 2010 at 6:35 PM

    生日最大
    佛教比较那个,他们说生日是母难日。
    也是有意思。呵呵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你的回复,是我的最大原动力 :)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撐 住

有時候 愛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