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离

狂风般的心情,其实累积了很久。我算不上,从何时开始累积起来。只知道,每累计一次,心就会作痛一次。日趋严重的情况,我根本不想再回忆。忍着忍着的情绪,最终随着排山倒海,宣泄在文字里。


也许,打从我离开这个地方,那一刻起,我就慢慢脱离了它们,甚至可以说脱离了一切。刚开始,我不以为意。忙碌焦虑,已经没有时间让我想那么多。呆在别一处,我其实很想念这个地方。离开,想念的感觉,透彻无比。当时候,只想趁有空之际,溜回来这个地方,享受当下的舒适。其他,被我遗忘的,已在不知不觉中慢慢产生转移变化,而我不知道。


后来,我回来这个地方了。我的眼睛不再关闭,心眼也缓缓打开,所以比任何人都看得很清楚仔细。昔日的熟悉,剩下了我不知所措的陌生。不知不觉中,我少了那份参与感,和他们在一块儿的时候。我企图力挽狂澜,试图走近一些,借此了解得更多。只是,错过的,已经回不来了。


我开始觉得,这个地方我好像欠了它些什么。仿佛,是我的错,让这一切都变了。我找不到什么特殊的理由来说服自己,也不会奢望他们来告诉我。很早以前,我们之间,已经没有了所谓的真心话......我的一切,没人会看见,也没人会去感受。这里,只剩下我自己,默默在呆着。


我没有要霸占任何一个人,甚至是他的感情。我只是想要有,一份属于自己的感情而已。我不认为自己很过分,也许只能归咎于情感表达上的障碍吧。但,回头来想想,他们又做了些什么呢?自认为的理由,便否定了我的一切,让我“死”得不明不白。


我真的很讨厌这样的感觉。即使,他们可能会觉得那些话语并不代表些什么,可是却会是我眼里的沉重伤口。我需要背负着那个伤口,继续向前走着。那种感觉,真的好累。我更厌恶自己的虚伪作态,假装若无其事的样子,得放下身段来迎和别人的需求,甚至当上“钟无艳”的丧偶。我不愿意自己是个随波逐流的人,可是我偏偏就是那个样子。


我认清了一点:我们的距离越接近,其实疏离感越显沉重。


其实,我很喜欢天空里,有我的颜色。
天蓝的柔美,却是隐藏着别人看不见的忧郁。

Comments

  1. wo ye hen xi huan tian kong de yan se....zhi shi wu fa ba ta biao da dao xiang ni de wen zhang zhe yang....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你的回复,是我的最大原动力 :)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撐 住

有時候 愛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