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之间,就像咖啡

你需要的时候,其实我都可以在这里,陪着你。尽管只是三言两语,总胜于什么话都不说,独自沉默到天亮。对不?

有些人,在你的生命里扮演着很奇怪的角色。面对面时,不见得你们之间有多聊得来、笑得多畅怀。只是会,给予彼此一个单纯的微笑。真的很单纯的那种,毫无杂质可见。回过头来想,原来那样的微笑括度,其实是恰如其分,不多不少,刚刚好。

背对背的时候,你们却可以,聊开了。仿佛,面临着重见曙光的那一刻。你不能说,那只是几句冷冰冰的语言。因为,你可以感觉到,文字的热温,缓缓从远方传至你的手心里。传来的微笑符号,你似乎看见她脸上的灿烂笑颜。回过头来想,原来那样的距离,其实也是恰如其分,不多不少,刚刚好。

承认吧,朋友。不是每个人,在相处的时候,都可以尽情地坦然相对。我不是说,我们的友谊来得不够真实。只是觉得,友谊就像一杯咖啡,需要时间去慢慢泡煮,然后才能喝到它醇香的滋味。我们需要的,只是时间而已。来日方长,我想起了这一句话,突然就很想说给你听。

她说,聊了之后,不知为什么,心情变好了。那是说,上几分钟的时间,她处于低潮的状态吧。呆头鹅并不知道,不过却被她最后的一句话,而逗笑了。尽管只是一句很普通的话,却可以让人笑了。我真的,在笑。(我希望,你也是)


随身听:张学友 “ 咖啡 ”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撐 住

有時候 愛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