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一只鱼

【是不是你也和我一起在寻找,那种鱼只有幸福的人看得到】
                                           ---- 游鸿明 ”我们这里还有鱼“


如果,我是一只鱼。
水缸,便是我俩的爱情。

每天的傍晚,你就会走到我的眼前。
机器动作般地拿起饲料,往水缸里撒下,那是没有温度的给予。
我依然不假思索地吃着,你给的。
因为我知道,我的乖巧,会引来你对我的微笑。

你习惯性地,坐在水缸旁边,目不转睛地看着。
只有在这个时候,我才能从你的双眸里,看见自己的影子。
其余的时间,我的目光,在追随着你。
你不知道,我知道。

听着陈绮贞的“鱼”。
你的目光里,总是含着一丝的闪光。
我不知道,闪光从哪里而来。
因为,水缸里并不只有我的存在。

我在看你。有远有近。
你感觉到了吗?你看见了吗?

离去的身影,快速得我就想哭。
眷恋的目光尚未留下余温,你便离我而去。
唯有,等待他日的傍晚,才可见你。

如果,我是一只鱼。
我的存在,只为了等待,我们的交集。

难过的时候,在你的生活里不常出现。
一旦出现了,你会来到我的身边,对我说着。
一字一语的倾诉,在我耳里,变成最动听的甜言蜜语。
因为我知道,在你最悲伤的时候,你只会找最信任的,向它叙述。
我,就是你的那个它。

你哭了。彻底地掉泪。
为自言自语而落寞、悲伤。
你以为我看不见,你的泪盈。
你以为我听不见,你的倾诉。

如果,我是一只鱼。
你在水里看不见我的泪水。


随身听:小齐 -- 我是一只鱼 



Comments

  1. 喜欢几米《微笑的鱼》……

    曾经,我的绰号也是“鱼”。
    大家都说我的眼睛圆圆的,戴上那副圆圆的眼镜,
    更像“鱼”。

    也不知从何开始,已经习惯被大家称作“鱼”。
    现在上了大学,老土的圆圆眼镜也换成四四方方的了。

    喜欢鱼,总觉得“鱼”的故事总是浪漫的~^^

    ReplyDelete
  2. 原来《微笑的鱼》是某某人送的,不怪得咯。嘻嘻。
    有空,借给我看看咯。最近,我也喜欢了鱼^^

    如果,我是一只鱼。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你的回复,是我的最大原动力 :)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撐 住

有時候 愛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