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失的微笑

他刚进来的那一刻,我就看见了。
那个高高的他,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的身影。


有时候,我还是很惊讶。
即使挂上黑眼镜,我还是轻易地把他认出来了。
纵使,双手里还是握着有一丝的不确定。


我的记忆,依然清晰到不行,对于陌生的他。
我们之间,还是有着很多的陌生。
不管是我对他、他对我也好。


其实,他只是一个在青涩岁月里刚巧路过的陌生人而已。
我们谈不上有多熟悉,也没有任何深刻的交集。
依稀记得,少许的对话,模糊的内容。
唯一,我不会忘记的是,就是我们对彼此的笑容。

知道吗?
每回碰面,我们的指定动作便是向对方投以微笑。
从刚认识那一幕开始,直到毕业很久以后再碰面也好,依然重复着一个动作。


我们不再说话了。
也许,原本最基本的问候,已经被沉默所代替。
外加的,也只是区区的一个微笑。


我们都知道。
彼此仍然记得彼此。
在我们都不说话的那一刻..........


只是,这个简单的约定,没有继续下去的理由了。
随着时间的漂流,记忆也会慢慢退化,大家都没有记得彼此的必要了吧。
我这么暗自想着。


他没有再对我微笑了。
转过头的那一刻,他感觉到我的注视,也没什么反应。
抽烟的动作,熟练般地眼前进行着。我的脸上画满很多的不可思议。
一切,在我的眼里,已映成无法看见的不可能。


静悄悄地离开了座位。
星空不再闪烁,我企图寻找黑暗的一丝光明。
大概,星星都躲了起来,和我的落寞藏在一个角落里了吧?


其实,我知道他认出我了。(我的眼光开始飘移不定)
只是,我们的微笑,却不再。


错过了,很难再回头。
我一直都知道,他却不是这样。


该微笑,还是不微笑好呢?
苦涩的滋味,留在嘴边,度过了黑夜。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撐 住

有時候 愛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