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的烟火

一个人的烟火,特别地沉寂。多美多灿烂,也只有你一人的眼光为它而追随。有时候,那会让自己的影子,拖拉得更为落寞。我习惯了这样的尾随,漫不经心地对待。


也许,老天听见了我心里那真诚的呼唤吧。所以,在漆黑无际的夜海里,为我派来了一个久违碰面的朋友。我想说,他是个天使,总是会对我笑得很灿烂的天使。看着他的笑容,再怎么扰乱无主的心情,也会放慢了速度,跟随着他并肩漫步。


太久没碰面的后遗症,就是我那听不了使唤的心跳。我小心翼翼地呼吸着,尽量让自己呼吸的频率跟得上他自己的节奏。我不想尾随在其后,更不想被他抛在后头。尽管我知道,他并不会那样无情待我。呵呵。


随意点了杯热蜂蜜,他指着我笑了笑,说他也可以泡给我喝。他不说,我也知道呀。可是,真的有这样的机会吗?我没再多说什么,回了个微笑。这样的相处,我也许显得更自在、更顺心吧。暂时抛开心里的杂念,就这样好好享受我们仅有的沉静时光。


他的忙碌,也许带来了身体上的疲惫,但是从他的语气中,仍能看得出他的自我享受。那种想自我充实的想法,在某个程度上来说还是值得别人赞赏的态度。放下心中的负担,投入更多未知且充满挑战的领域里,总比悲伤过日子来得更好。我心里想了想,也许,我也应该那样吧。


他没忘了我,在百忙的日子里,还是想起了我。很记得他的一句话,看见我的时候,便是他休息的时刻。休息,是心灵上的停息吗?这样说,我能不能解读成,我是他的栖息港湾呢?很多的疑问,当下的那刻,我问不出口,也想不了这么多。最后,化成一声叹息,带着微笑。


友,请用你最真诚的心来想念我,好吗?也许,可以不用太频繁,偶尔偶尔就好了。就如,我会想念你一样,在我不经意的时候。


黑茫茫的星空,烟花不停在绽放着。第一次,就这样静静地坐在车里,遥望着。我们应该是第一次这样,一块儿看着同一片星空下的烟火吧?那感觉.......唯美得我说不出话。时间,仿佛停止了,在我最想念的那一刻。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撐 住

有時候 愛

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