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拉米苏的想念

我像只小猫,踩着沉静的脚步,游走在人群里。别人投向我的目光,从来没多于几秒的时间,而我的视线也是一样,像雾一般的飘渺。我企图寻找,那可以令我专注的目光。


目光,也许没找到。仿佛,嗅觉比目光更为灵敏。我轻嗅了一会儿,是那片块蛋糕的香味。情不自禁地,停下稍微缓慢的脚步,就这样停立在原地。我望向,一张小小的银色桌子,围着的是两张小椅子,同样也是银色。有点闪闪的,就像当时的人儿一样。


店里,其实人不多。玻璃橱里的蛋糕,却多得让人无法从它们身上转移自己的视线。牵引着嘴角,我在自个儿微笑。是不是,我已经回到了当时候的那个时光呢?如果是的话,那身边的人在哪里了?好不好,你就出现在我眼前吧。那我便可以轻易地相信眼前的所见,如果我愿意。


我以为,我可以忍住想吃的冲动,就像我在努力地克制着自己。下一秒,我就选了同样的位置,坐了下来。招待员亲切地递给我温暖的秘密食谱,我不语,欣然接受。这是我第二次看着同样的食谱,仔细地留意起那片块蛋糕的细节。


蛋糕的价钱,果然超越了我的想象之外。有点无法原谅自己,那时无知地接受了他的邀请。如果当时候早知道,我就不会让他自掏腰包了。可是,仔细想想,也许,我还是会让他请我的吧。毕竟,那也许将会是人生中的第一次,也会是唯一的一次。所以,没有后悔了吧,我这样对自己说。(好不容易笑了笑)


望着食谱,我花了大半天的时间来发呆。没有人跑来拍拍我的头,没有人跑来打岔我的神游太虚,没有人跑来对我说话。那些片块蛋糕,精美得不可思议,突然之间,我舍不得吃。放下手中的,我起身离开,逃离到我看不见的地方。


我还是,可以嗅见片块蛋糕的浓香。只是,人不在,想吃的心情也不一样了。也许,我说的是也许。我想念的,只是那份微不足道的感觉而已。小小的失落,在我的心湖里,慢慢地晕开,散落一地。


双眼闭上,再把它打开。我看见的是,提拉米苏的想念。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撐 住

有時候 愛

我们的故事